手把手让小白也能重装系统!

写本文得目的主要是为了帮助我的笨蛋马q儿子,面向0基础的小白,看完这篇文章你也就可以为自己重装系统,不花一份钱啦!

简单装机

注意,名为简单装机的原因是一以下所有的步骤都是理想状态下的,由于系统、各厂商bios不同,历史各种版本迭代原因,带来了许多兼容性问题,本应该丝滑流畅的安装过程总有可能遇到难以解决的兼容性问题,我可以尽可能的把我所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写下来,但不可避免会让文章变得冗长,晦涩,因此我决定不写这方面的坑,如果你遇到了,去<baidu.com>或者<google.com>上寻找解决方案吧!网络是最大百科全书。

安装前的准备

你需要的硬件准备

  • 一个至少8G的U盘
  • 一台能上网的PC

你需要的软件准备

下载工具

你可以选用迅雷,尽管它很臃肿。

下载系统

请注意,我希望你仅仅只在<msdn.itellyou.cn>或者微软的官方渠道下载你需要的系统,在其它地方下载系统存在一定的风险。

  • 第一步
  • 第二步
    我总是建议你使用当前最高版本的win10
  • 第三步
    内存高于4G的总是选用x64(64位的)
  • 第四步
    复制这个框内的链接
    一般情况下迅雷检测到会自动弹出,如果没有你可以自己打开迅雷新建任务,它会自动识别剪切板的内容,创建下载任务。
    选择你想储存到的地方,开始下载。

下载安装镜像写入工具

我使用的(UltraISO软碟通 ),你可以去这里下载https://cn.ezbsystems.com/download.htm

下载后直接安装即可

开始制作系统安装U盘

  • 第一步
    打开UltraISO

    点击试用,对我们来说试用版的功能已经足够了
  • 第二步
    找到你下载的系统镜像

    双击它

    之后你会看见这样的目录及结构,这表示你已经进入镜像文件里了
  • 第三步
    插入U盘
    单击上方的启动按钮

    选择写入硬盘镜像

    这时就会弹出设置,设置如何把系统镜像写入U盘的方式
    写入方式我建议使用USB-HDD的方式

    我建议你在写入前格式化你的U盘,这回带来更好的兼容性
    请注意备份你的U盘数据
    然后点击写入,就开始将系统镜像写入到你的U盘,整个过程大约在5-10分钟
    另外请记住你的U盘物理名,这在后面有用。

    恭喜你!你已经制作好了系统安装U盘

安装系统

安装系统是整个环节最困难最容易出问题的环节,我们得离开我们熟悉的windows进入bios,并且不同品牌的biso往往不尽相同。

选择从我们的U盘启动系统安装

简单方法

方法: 直接插入U盘,开机,就可以直接进入系统安装界面

是的!简单方法我们仅仅只需要插入U盘就行了!一般来说近几年的电脑都支持这种方法,是不是很便利!

复杂方法

请注意!当你无法使用上面的方法进入系统安装界面,通常意味着你的bios很老旧或者厂商对你的bios做了一些奇奇怪怪的修改,你可能会遇见大量的兼容性问题,你可以尝试百度/谷歌相关错误现象/提示来解决

  • 复杂方法一
    搜索你的电脑品牌+快捷启动,或启动选项,这些教程会很详细的告诉你如何进入快捷启动。

进入快速启动后,选择你的U盘,enter确定就可以进入安装界面了

  • 复杂方法二
    同样搜索你的电脑品牌+设置启动顺序,你也可以看见大量教程了,按照他们说的做,不要乱设置,设置完重启就可以了。

正式安装系统

如果你成功的从U盘启动了系统安装,你会看见这样的界面

点击下一步,再点击现在安装,你会过几秒后看到这个页面

请记住总是选择专业版

点击下一步我接受许可条款下一步

选择下方的自定义安装,升级选项总容易出问题

选择后你会看到这样的界面

如果你是全新的电脑,这里只会出现未分配的空间,重装的就会出现你的硬盘分区和默认隐藏的分区。

全新的电脑你可以自由分配空间,重装的电脑你选择C盘下一步就可以了。

完成后记得一定要拔掉U盘,否则又会进入安装界面。

激活

使用微软账号激活

如果你之前有一台已经激活的win10,并注册了微软账号并在激活的win10上登陆过,在新的win10系统上你登陆你的微软账号就可以自动激活了,激活有数量限制,具体我未测试过。

使用产品密钥激活

你可以直接在淘宝上买到激活码,搜索win10专业版密钥,大概10元一个,激活后你可以注册微软账号,以后都可以激活自己的系统了。

使用kms破解激活

你可以直接使用关键字win10破解搜索到相关工具,而且基本一定能破解,但是这个激活只能维持180天,kms会在180天后自动重新激活,并不方便,而且下载破解软件的过程中,可能感染病毒、被安装流氓软件,这是最不推荐的方式。

ok,一切完工啦!